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美国两家电力公司向核管会寻求关于配筋的具体答复

   2013-04-11 中国核电网19
[2013年1月21日]负责在Vogtle和Summer现场建造AP1000核反应堆的美国电力公司通过几乎同样的信函提出了修改许可证的请求,以期获得关于混凝土配筋要求的澄清。核管会是否能够及时答复对于施工进度而言至关重要。

      美国核管会于2012年2月向南方公司颁发了在Vogtle电站建造两台AP1000核反应堆(3、4号机组)的许可证,随后于4月向南卡罗来纳电力天然气公司颁发了在Summer电站建造两台AP1000核反应堆(2、3号机组)的许可证。作为美国近30年以来获得施工许可的首批反应堆新项目,这值得庆贺。

      反应堆底板混凝土浇筑是施工正式开始的标志。然而,由于两个现场存在的问题尚未解决,反应堆底板混凝土浇筑工作一直无法开展。

      2012年9月,核管会检查员在Summer核电站发现底板的剪力钢筋存在问题,该问题同样存在于Votgle核电站。检查员无法验证剪力钢筋间距是否满足规定的最大值。

      南方公司和南卡莱罗那电力天然气公司于1月15日就剪力钢筋间距问题申请修改许可证,增加关于结构标准细节的“澄清”。两大公司建议对已纳入AP600堆型(AP1000设计的前身,功率稍小)设计信息中的文本进行修改。对此,他们声称不会影响安全裕度,而且从批准许可证的角度看,不需要进行“重大危险考虑”。

      两家公司都要求在3月1日前完成许可证修订,并提醒逾期将会影响关键施工活动。截至目前,施工活动在非核区域继续进行,例如汽轮机厂房和冷却塔。因此,尽管混凝土问题仍未解决,项目进度并未受到很大影响。

      四台AP1000机组将是美国第一批三代核电技术反应堆。去年9月,南方公司子公司乔治电力公司发出通知,称Vogtle项目3、4号机组的完工日期已推迟6个月,分别推迟至2016年11月和2017年11月。Summer电站2、3号机组预计分别于2017年和2019年开始商业运行。绍尔集团兼任两个项目的主承包商。

      最初,由于核管会发现了设计和钢筋安装、以及辅助厂房和屏蔽厂房中钢筋安装方式存在问题,南方公司不得不推迟混凝土浇筑工作。很明显,这些问题在2012年10月核管会修正许可证之后已得到解决,该公司因此才得以使用抗压强度更高的混凝土配比,即5000psi混凝土,替代原计划使用的4000psi混凝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