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法财长否认因担心核技术泄露调查中法核电合作

   2013-04-11 中国核电网7
新浪财经讯1月8日消息,今日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在人民大学发表演讲。针对目前热议的法国政府调查中法核电合作关系一事,他表示这一调查目的仅是为了更好的理解和定义合作中的一些问题,比如知识产权。

  近日法国政府宣布正对法国核电集团“法国电力”(EDF)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广核”)之间的合作关系进行调查。外界担心这一调查会影响EDF、中广核,和法国另一能源集团阿海珐核能集团(Areva)的三方合作。

  在提问环节有人质疑,法国该项审查是担心中方就此窃取法国核技术,或是法方泄露和技术给中方,但是中法合作明确表示是战略性的,这个调查似乎没有道理。

  对此莫斯科维奇表示,法国与中国在核领域的合作已有三十年,目前法国在全球在建的四个EPR堆型核电站中有两个在中国,另有诸多合作计划正在研究中。他表示中法两国在核能方面的合作是战略性的,法国信任中国伙伴。

  “但是该项审查是合同中本身所包含的内容。目的并非怀疑和指控谁,既非中方公司也非法国公司,而是为了更好的理解和定义合作中的一些结构利益等问题,比如知识产权,或者技术人员。”莫斯科维奇表示。

  莫斯科维奇称,珍视中方在核能问题方面的合作。莫斯科维奇是2013年首位访问中国的欧元区财长,根据法国驻华大使馆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莫斯科维奇此番访华是受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的邀请,在华期间将与中国高层领导人会面。(洁琳 发自北京)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