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俄罗斯Smolensk核电站获准延寿10年

   2013-04-11 中国核电网1
2013年1月3日,俄罗斯核监管委员会已同意将Smolensk核电站运行许可证有效期延长10年,以确保新核电站建成前核能发电不出现中断。

Smolensk核电站采用RBMK-1000堆型,功率925兆瓦,1982年首次并网发电。2012年初,俄罗斯原子能公司(Rosatom)公布了一项涉及三个核电厂址、总投资达450亿卢布(合15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Smolensk核电站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进行了大规模的现代化升级。此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曾于2011年9月前往该电站开展安全检查。此次检查既指出了电站内一些优秀的工作方法,同时又提出改进意见。

通过这一为期10年的延寿,该电站将运行至2022年12月25日,共计服役40年。不过根据Rosatom公司2010年制定的一份计划,不排除允许俄罗斯RBMK堆型运行45年的可能性。

目前俄国内将近45%的电力供应来自这11台核电机组。此外,还有一台RBMK反应堆正式在建,即Kursk核电站五号机组。

过去10年中,RBMK机组的性能得到了持续的改进。根据行业杂志《国际核工程》收集的数据显示,RBMK机组在2011年的平均负载因数为81.5%,而其整个寿期的平均负载因数为63.9%。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