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绥中县各局、乡镇代表践行群众路线赴秦山实地学习

   2014-04-03 中国电力网37
核心提示:走基层、赴一线,2014年3月25日,辽宁核电联合绥中县政府组织各局、乡镇代表20人赴浙江秦山核电站实地学习,此次学习活动结合群

走基层、赴一线,2014年3月25日,辽宁核电联合绥中县政府组织各局、乡镇代表20人赴浙江秦山核电站实地学习,此次学习活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学习人员出行从简,自带食材,旨在深入运行的秦山核电项目一线加深对绿色能源及核电项目的全面认识,增强发展核电项目的信心。

在去秦山核电厂学习之前,学习人员通过网络,搜索众多关于海盐县经济发展状况及秦山核电建设对当地发展促进的资料。在大客车上,学习人员节约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开展工作,仔细了解了秦山核电科普资料,阅读了徐大堡核电科普宣传材料。一路上,不断向辽核科普宣传员询问关于秦山核电发展近况。学员代表一致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加深对核电项目的了解,为辽宁核电徐大堡核电项目今后的发展能起到促进作用。

实地学习期间,学员代表来到了秦山核电科普展厅,听讲解,看沙盘,品模型,秦山核电专业讲解员为学习人员介绍了秦山核电站建设、运行和发展状况,以及大家关心的日本核泄漏的事故原因。学习人员代表认真记录,并拍照。随后,学习人员在秦山核电演播室里观看秦山核电科普宣传片,对核电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从宣传片中,学习人员了解到,秦山核电的建设发展得到了当地社会公众的理解和支持,居民从了解核电、认可核电到支持核电、维护核电。随着秦山核电的建设,当地经济发展、人民就业、环境维护等方面有了全面的进步。为此,海盐县把“支持核电、依托核电、发挥核电资源优势、发展海盐”作为海盐经济发展的重要策略。看完宣传片,学习人员代表进行了提问,经过讲解员专业讲解,解除了心中的疑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实地学习活动最后,学习人员冒雨跟随讲解员来到了方家山核电工程观景平台,从高处俯瞰整个秦山核电的壮观景色,几台方家山核电机组高耸眼前,仿佛看到了未来徐大堡核电的发展前景。

实地学习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学员表示,“通过参观,了解了核能知识和先进核电技术,我们要把核能知识带回家,把秦山精神带回家,共同建设好我们的徐大堡核电站。”(公司办公室:张馨玉/文)

 
标签: 秦山核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