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辽宁核电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4-05-12 62
核心提示:2014年5月7日下午,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学习讨论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力,副总经理周建虎、戚屯锋、葛政

2014年5月7日下午,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学习讨论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力,副总经理周建虎、戚屯锋、葛政法,总经理助理陈劲、蔡俊等领导班子围绕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有关理论阐述了自己的思想认识,结合实际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的教育实践的整改方向。集团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马飞,中国核电成员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组组长、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吴秀江,中国核电成员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贾建富到会指导。

讨论会上,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力首先汇报了公司前一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从2月份开始,公司按照党中央和中核集团党组、中国核电党委的统一部署,在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是精心策划动员,组织推进落实;二是创新活动载体,深入开展学习;三是注重群众参与,发挥民主作用;四是注重督导检查,加强舆论宣传;五是注重领导带头,体现务实作风;六是注重围绕中心,解决发展问题。公司领导班子及各职能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对象,已经基本完成了动员教育、理论学习、网络调研、座谈了解、自我反思等工作,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做到了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同时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任务,需要常抓不懈,公司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不少工作还是阶段性的、初步的,仍有许多不足之处。一是理论学习成果与公司中心任务如何结合需要进一步探索;二是教育实践活动要努力提高群众参与率,提升群众满意率。这些方面需要我们在下步教育实践活动中加以探索和落实。

之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逐个发言,每名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质量较高,比较深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认识错误,触及灵魂,句句真诚。通过学习,大家对党的群众路线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能够有一个准确的判断和清醒的头脑。在反思自己时,大家都能放下包袱,不遮不掩,对照22条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应该说比较符合本人的实际。通过讨论发言,切实提高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阶段的实际效果。

在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完毕后,中国核电督导组领导对公司前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对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总体感到,徐大堡这几年工作进展快,项目推进也很快,特别是在福岛事件后困难重重的情况下,还推进了沧州核电项目,各方面都比较突出。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敢于担当。如果没有领导班子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肯定不会有今天的徐大堡项目。这得益于领导班子能够团结一致,积极努力,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对于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辽核准备充分,效果突出。特别是这次专题学习讨论会议,可以说已经是民主生活会的一个预演,每一个领导班子成员对22条都做了比较细致的分析。材料准备的非常到位,教育活动政治性强,总体感受剖析的很深刻,很坦诚。对于下步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目标,查找和改进“四风”中存在的职工群众中反应强烈的问题,达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干劲、凝聚力量的目的,推进项目建设,使活动更加深入,取得实效。二是请公司党委按照既定计划扎实推进。三是结合活动,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坚定信心推进工程建设,党委要服务中心,扎实有效推进工程建设。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

最后,中国核电督导组组织辽宁核电6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自我画像。

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力主持。中国核电督导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工作处有关人员共11人参加了会议。(党群工作处:谭帅/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