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柴油发电机组  开关柜  核电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上下同心新征程 齐心协力创佳绩

   2015-02-11 126
核心提示:----辽宁核电第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侧记国歌潦亮响奏起 拉开帷幕鼓劲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

 ----辽宁核电第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侧记

国歌潦亮响奏起   拉开帷幕鼓劲来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随着嘹亮的国歌声,2月6日,备受瞩目的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报告厅隆重召开,近100名代表肩负着广大职工的重托,豪情满怀地走进会场,齐聚一堂,回顾辽宁核电发展的喜人成果,展望辽宁核电的美好未来。中国核电领导亲临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及来自各基层人员近1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场外没有飘扬的彩旗、喧天的锣鼓,场内没有绽放的鲜花、显眼的红毯,一条简单的横幅,没有文件袋,桌角3张写着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工会先进的字条,节俭、庄重、朴实、严谨之风扑面而来。预备会、第一次全体会、分组讨论、第二次全体会,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二十余项议程紧张有序地进行, 发言中没有空话、套话,有的是一针见血的意见和充满关切的建议……全新会风在点滴细节里展现。

瑞雪迎春辞旧岁,豪情满怀谱新篇。9点整,振奋人心的《国歌》响彻会场上空,大会在人们的期许中隆重开幕。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力向大会作了题为《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努力把徐大堡打造成北方清洁能源基地》的工作报告,描绘出辽宁核电宏伟的发展蓝图,引起了职工代表们的强烈共鸣。

那鼓舞人心的成就,那气势磅礴的目标,深深地吸引着在座的每一名代表,大家时而凝神聆听,时而频频点头,时而面带微笑,时而低头沉思,时而在报告上圈点出重要内容……整个会场显得庄严肃穆而又令人欢欣鼓舞。

历史的脚步坚实有力,辛勤的耕耘换来丰硕的成果,如今盘点收获,让我们既幸福又骄傲:面对宏观经济错综复杂,公司党委和总经理部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紧紧围绕年初职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使公司经营管理和项目建设都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体现了“今日事今日毕”的“辽核效率”。取得了发展“风、光、核、蓄”四产业联动、打造北方核电基地、冀东、山东核电等前期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投资与预算管理工作、管理创新、公众宣传等10个成就。充分体现了公司全体员工的价值,也是公司全体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

美好画卷已经展开,宏伟的蓝图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深深期待:

新的一年,从顶层设计入手,全面优化公司的管理体系,修订升版各类管理程序,使各项建设有章可循,实现公司全面建设的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

新的一年,将围绕打造北方基地发展的升级版,着力深化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端发展“三个发展”,进一步提升建设具有市场竞争力能源品牌企业的高度和品质。

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外出学习、内部培训、岗位锻炼等方式提高人员的能力素质,做好人才储备;要加强各项制度的执行力度,通过严格落实检查、监督、考核等制度,确保工作的质量和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加强两级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通过发挥党纪工团组织功能和文化的引领感召作用来凝心聚力,营造健康向上的内部环境,进一步展示建设具有辽宁核电特色品牌的企业影响力和美誉度。

一个个部署,一项项举措,是励志图强的决心,是扬帆起航的号角。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汇报中,代表们自始至终都表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激情满怀的良好状态,思想的火花交织碰撞,睿智的声音萦绕回响。“以核电为龙头,核、蓄、风、光四产业联动,多能互补,打造北方地区多个清洁能源基地”,“我们有足够的信心”铿锵激昂的话语,满怀酬志的面容,传递着辽核人脚踏实地谋发展的铿锵步伐,汇聚成一股发展的合力,在这个初春种下希望,谱写出动人心弦的乐章。

汇报完毕,雷鸣般的掌声在会场上方回荡。这掌声,是对公司过去一年发展的肯定和自豪,是对公司发展美好前程的期望和祝福,更是建设具有竞争力能源品牌企业新局面的坚定信念和铮铮誓言!

走出会场,代表们群情振奋,沉浸在报告描绘的美好意境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这些辉煌的成就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凝聚合力,全力完成目标任务,以更好地业绩推动企业谱写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畅所欲言谈发展 献计献策谋未来

下午,代表团分三个小组就总经理工作报告、中国核电领导讲话、工会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企业文化建设方案分别展开了讨论。讨论环节中,代表们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对四个报告和公司2015年工作总体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大家一致认为,公司的发展定位清晰、目标定位明确、落实措施具体,公司充满了发展的生机与活力。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公司改革发展大局,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会的特点是直截了当提出问题,公司领导以职工代表的身份分别在三个小组和职工代表进行讨论。整个讨论过程充满了民主气氛,各位代表充分履行职责,表现出较强的参与公司管理的意识和为公司各项工作献计献策的主人翁风貌。

职工代表王海平认为:徐总所作的工作报告非常务实、全面和深入,对以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直率的剖析,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和憧憬,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详尽的布署,提出了公司“创一流”的发展战略目标和主要奋斗目标,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要求也很高。使我们既看到了希望,又感到了压力,可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目标与困难同在。所以,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髓,并将其付诸于行动。

在谈到师带徒活动时,职工代表白玉说,要将师带徒工作上升到关系到职工队伍稳定的高度来认识,不断探索有效的培训途径,特别要注重师带徒的实用性。为此,我们通过一带一的方式,明确各自的义务和目标,使师徒之间的责权对等,以此来提高各自的积极性。

项目建设是讨论的焦点和热点,职工代表范长虹在发言中说,我们应该按照中国核电JYK考核目标,不断优化公司绩效考核体系和工作机制,把任务明确,各负其责,确保2015工作目标完成。

辽核的明天会更美好,职工家属会生活得更幸福。在对辽宁核电美好明天的期许中,大家依然保持着冷静的思维,清醒的头脑。“今年是辽宁核电最困难的一年,也是实现面向挑战关键的一年”;“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引领意识”;“汇聚各方合力,挖掘发展潜力,激发改革活力,培育创新动力”;“更加注重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聚焦地方区域优势和特色经营,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汇民智、抒民意,议民生、商民事,代表们的热情感染到每一个人,新的一年人们充满了期待。

催人奋进开好头 令人鼓舞起好步

7日上午,公司报告厅显得格外庄严,代表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地向会场走来,每个人脸上洋溢着自信。今天他们将履行自己的职责,对大会所作的报告及各项议案进行表决。9时整,大会在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力传达集团公司和中国核电会议精神中进行。对来自基层职工代表提出的6个方面48个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如:工会方面,代表提出,组建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足球队、篮球队、排球队,组织参加地方、高校组织的体育竞赛。宣传方面,借助音像影视作品进行核电科普宣传。拍摄制作具有核电元素的微电影、MV等作品,选材尽量生活化、流行时尚、有趣味。作品可以通过公司网站、论坛、员工微博、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传播。也可探索与优酷网、爱奇艺等视频网站进行合作,将作品投放在视频网站上,让公众通过影视作品增加对核电的认识和感知。

企业文化方面,在新员工军训和培训期间要加大企业文化内容,办公楼道宣传内容要及时更新。企业管理方面,代表提出,需进一步加强成本管控工作,降低经营成本。通过两个小时的解答,不时赢得职工代表的热烈掌声。

大会通过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力向大会作了题为《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努力把徐大堡打造成北方清洁能源基地》的工作报告,工会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企业文化计划。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全票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及大会决议。会议始终充满了民主、和谐、团结、务实的浓厚氛围,最终顺利完成了大会确定的各项议程。 信心增动力,激情著华章。

号角已经吹响,使命扛在肩上。选择了前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倍受鼓舞的代表们即将带着广大职工群众迈开步伐,满怀憧憬走向美好的明天,砥砺征程尽显英雄气概,共同谱写辽宁核电发展的新篇章!(党群工作处:王乃龙)

 
标签: 核电 辽宁核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