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山东核电设备公司焊考中心首次核级焊工项目考试顺利结束

   2015-02-15 1401
核心提示:2015年2月13日,公司民用核安全设备焊工焊接操作工考核中心(以下简称焊考中心)首次核级焊工项目考试工作圆满结束。本次考试自2

2015年2月13日,公司民用核安全设备焊工焊接操作工考核中心(以下简称“焊考中心”)首次核级焊工项目考试工作圆满结束。本次考试自2014年2月2日启动,共持续12天,分3批39个子项,共31名公司焊工参加考试。其间,来自环境保护部华北核与辐射监督站人员对考试工作进行了详细监查和指导。

本次考试是公司取得认证资格后首次组织的考试活动,为此,焊考中心进行了精心组织和策划。根据试件预热、过程层间温度控制、背面根部碳弧气刨清根的复杂工艺特点,先后开展了考试工艺、材料、设备、人员、安全措施等各项考试准备和模拟练习,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在满足焊工考核质量保证体系要求和借鉴其他单位良好经验的基础上,焊考中心还在首次考试活动中积极开展创新和实践。包括:加强对焊材的存放管理与监管;提高监考人员的任职标准;实现考试全方位摄像监控等。

2014年11月28日,国家核安全局发文,正式批准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成为国内第14家民用核安全设备焊工焊接操作工考核中心。焊考中心成立后,秉承“积淀知识、提升技能、传承文化”的宗旨和“安全、至高无上”的价值观,肩负着“培养新型焊工,服务核电安全”的使命,为国家核电以及整个核电行业提供核级焊工培训、考试服务与支持,更好地传播国家核电企业文化和核安全理念,提高国家核电的核心竞争力,致力于建设国内一流领先的中国焊接技能人才基地。

据悉,第二次核级焊工项目考试预计将在2015年3月中下旬进行。(供稿、摄影/曹中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