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福岛核电站750吨核污染水外泄浓度飙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日本媒体12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日前发生被污染的雨水从核污水储水罐周边的围堰外溢的问题。调查发现,现场附近的地下水的放射性物质浓度达到平时的30倍,东京电力公司认为,这是因为被污染的雨水渗入到地下造成的,正在继续进行监视工作。

福岛第一核电站厂区的靠山一侧设有被称为“H4”的核污水储水罐区域。3月10日,有关人员发现,积存在将该区域双重围起的外侧围堰的雨水出现外泄。

据东京电力公司透露,外泄的核污水量可能约为750吨,并从曾积存在围堰里的水中检测出了能够释放β射线的放射性物质,其最高值达到每立升8300贝克勒尔。

屏蔽此推广内容东京电力公司对核污水外泄给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在现场面海一侧的观测用水井中,地下水含有的放射性物质浓度在雨水外泄前的本月9日为每立升370贝克勒尔,但这一数字在昨天上升至每立升1万1000贝克勒尔,约升高至30倍。

另外,东京电力公司表示,现阶段尚未发现被污染的雨水外泄到海水中,雨水是从围堰的连接处外泄后渗透到地下的。东京电力公司还表示,将继续慎重监视地下水的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福岛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