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阳江核电2号机组并网发电,开启“双核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19

3月10日14时45分,随着并网指令的发出,阳江核电2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阳江核电自此进入“双核时代”。
 

阳江核电2号机组于2009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在建设过程中,中广核精心组织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重大工程节点均经过国家核安全主管部门检查,确认完全符合要求后方转入下一阶段工作。经过5年多的建设,历经土建工程、设备安装、系统调试、装载核燃料、机组临界、汽轮机冲转等重大关键里程碑,最终顺利实现并网发电。后续,阳江核电2号机组将按计划开展带负荷试运行、整治性小修等工作,向商运目标稳步推进。
 

目前,阳江核电基地是全球最大的在建核电基地,其中1号机组已于2014年3月商运,其它在建的5台机组安全质量状况良好,工程建设、移交接产、工业安全总体稳定,各项指标均处于受控状态。3号机组于2014年11月25日完成冷试;4号机组已完成穹顶吊装,开始主设备安装;5、6号机组连续安全施工,已进入土建施工高峰期。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