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在京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4-23 | 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

4月22日,为期三天的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展会旨在促进中外核能合作交流,为我国核电产业走向国际市场搭建平台。来自中国、美国、法国等10个国家的近200家核电工业企业、科研院所齐聚,集中展示了反应堆、核燃料循环技术与产品、输变电技术与设备、核事故应急通信器材、核电科普等内容。

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国家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王承文、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国家能源局核电司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张华祝在展会开幕式上说,今天适逢第46个世界地球日。珍惜地球资源, 促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已经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内容。半个多世纪以来,作为世界三大电力支柱之一,核能在保障能源安全、改善环境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温室气体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的巨大压力,核能应当在优化能源结构、增加清洁能源供给、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张华祝表示,作为核电领域最具发展活力的国家之一,中国受到了世界核电业界的广泛关注。举办展览会,并同期举行各类活动,一方面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中外核电业界的沟通、交流与互动,另一方面也有助于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认识和支持核电。中国核电必将为国内外优秀核电供应商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必将为中国核电“走出去”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当天下午,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组织举办了行业发布会。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华龙一号”相关情况,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东方电气集团分别发布了各自企业的创新技术及成果。

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自199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世界核能界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大影响的专业展会。展会的举办对于我国政府决策机构、国内核能管理者及科研人员了解国外核能先进技术与管理经验,促进中外核能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中国核电行业水平,推进核电“走出去”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展会上,各类先进核电技术及装备纷纷亮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广核集团公司分别重点展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华龙一号”模型;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重点展示了具有第四代核能系统安全特征的高温气冷堆模型等;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展示了CAP1400核电技术。此外,本届展会还展出了核电站常规岛及火电设备、核用多功能机器人、隔膜阀等各种产品。

据悉,到2020年,中国核电将达到运行机组装机容量5800万千瓦、在建装机容量3000万千瓦的目标。随着中国核电工业的快速发展,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将涵盖从核岛到常规岛、从核原料开采到输变电、从核电设计与建设到运营与管理、从设备制造到软件投融资配合、从核能安全到核能科普等各个领域,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为核电产业发展服务。

本届展会得到了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全局的指导,由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和海岸国际展览有限公司(香港)共同承办。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