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RELAP应用和开发研讨会”在上海核工院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4-21

4月13-14日,2015年度“RELAP应用和开发研讨会”在上海核工院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核工院与美国ISS公司承办,也是上海核工院首次承办RELAP5程序大型研讨会,来自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13家科研院所以及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6所院校的50余名专家、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特邀请美国ISS公司RELAP开发应用专家C. M. Allison博士与国内同行分享讨论核电厂热工水力和严重事故分析的实践经验以及RELAP5软件的开发与应用情况。C. M. Allison博士有超过30年的RELAP开发和使用经验,曾担任美国NRC的SCDAP/RELAP5程序首席技术师,现担任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在热工水力和严重事故行为方面的讲师和技术顾问。

会议期间,C. M. Allison博士对RELAP/SCDAPSIM MOD3.4/3.5/3.6和4.0等不同版本的开发和验证过程、RELAP/SCDAPSIM添加的新功能、MOD 4.0版本的不确定分析模块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选取典型的安全分析和严重事故算例进行了讲解,针对用户所关心的RELAP/SCDAPSIM在新堆型方面的应用、MOD4.0版本新添加的多孔介质导热分析软件COUPLE的功能及与RELAP的耦合方法等进行了介绍。

Relap5是压水堆冷却系统事故工况的瞬态行为估算程序,初始由爱德华国家工程实验室(INEL)为美国核管会(NRC)开发,用于规则制定,许可审查计算,事故减缓措施评估,操作员规程评价,和实验计划分析。目前,Relap5已经成为核电厂分析的基础。本次研讨会汇集了国内绝大多数RELAP5软件用户,通过相互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了与会者对RELAP5程序的认识,获得了很好的效果。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国内核能行业之间互相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扩展了上海核工院与其它科研院所、高校间在RELAP5程序开发应用方面的联系,为后续程序自主化工作打下基础。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