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核与IAEA签署ACP100通用反应堆安全审查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4-22

4月16日,中核集团总工程师雷增光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副总干事Denis Flory签署了ACP100通用反应堆安全审查协议,为ACP100的国际市场开拓及工程应用打下基础。中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团长李俊杰出席了该协议的签署仪式。

此次ACP100通用反应堆安全审查工作将从今年7月开始,由IAEA组织相关专家实施,计划历时7个月,针对反应堆安全和环境分析报告以及设计方案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审查。此前,2014年12月,ACP1000核电技术通过了IAEA同样的反应堆安全审查。

ACP100是安全性达到第三代核能技术水平的革新型一体化小型压水堆,采用“一体化”的反应堆设计技术和“非能动”的安全系统,具备完善的严重事故预防与缓解措施。其设计可满足接近人口密集区域及内陆、沿海地区对核能热电联供、水电联供等多样性需求,还可用于海岛及特殊区域的电热水联供。

签署协议前,中核集团总工程师雷增光还带队拜访了中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及国际原子能机构部分官员,就近期中核集团ACP1000国内外市场开拓进展、小堆的发展方向及ACP100通用反应堆安全审查等事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参加协议签署仪式的还有中核集团核动力事业部、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的有关负责人。


 

 
关键词: 核电 中核集团 IAEA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