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核电“十三五”规划正在制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4-24 | 来源:中证网

4月23日,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刘宝华在首届世界核能发展论坛上透露,能源局正在制定核电“十三五”规划,5月份将组织专家进行讨论。此外,核电基础创新的重大专项规划正在制定。

刘宝华透露,今年将新开工8台左右核电机组,到年底预计投运8台机组。我国核电产业正在经历四个方面的转变:核电技术从二代到三代的转变;从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到自主创新的转变;以国内建设为主到统筹国内外两个市场的转变,与罗马尼亚、阿根廷、英国等均建立了合作关系;从核电大国到核电强国的转变。“目前我国装机容量名列世界前茅,一定要掌握先进的核电技术,成为世界核电发展的产业中心之一。”

刘宝华表示,可持续发展、创新发展、安全发展将成为未来我国核电产业发展的关键词。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我国核电产业要更加注重产业配套和产业链发展,避免大起大落。要与国内外政府和企业合作发展,共享世界核电发展带来的机遇。

 
关键词: 核电 十三五规划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