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电投集团核电厂核事故应急场内支援基地和支援队伍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5-15

5月13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投集团”)副总经理夏忠在中电投烟台核电基地共同为“中电投集团核电厂核事故应急场内支援基地和支援队伍”揭牌,这是继中广核集团和中核集团后建立的第三支应急支援力量,至此,三位一体、相互支援的核电集团核事故应急工作共同体及我国核事故应急快速支援格局已经形成。
 

揭牌成立

核电集团核电厂核事故应急支援工作是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国家总体安全战略和中国核安全观的最新举措,是我国核应急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最新实践,也是日本福岛核事故后,作为落实我国核安全规划、实施核安全改进的最新行动,标志着我国核电集团在核事故应急领域已拧成一股绳,形成整体合力,打造了核应急工作命运共同体,共筑了核安全纵深防御底线,构建了一个有效应急合作平台,基本实现了全国范围内核电厂核事故应急能力共建和应急资源共享的目标。

在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的指导下,中电投集团核电厂应急支援工作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正式在其山东烟台核电培训基地设立了国内首家实体核应急支援基地,并组建了核电厂应急支援队伍。中电投集团核电厂核事故应急场内支援基地作为华北基地,与中广核华南基地、中核华东基地互相支援,相互配合,可为我国核电厂应急支援行动提供长期可靠保障,便于实施对各核电厂的应急支援准备与响应工作。

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防人因失误工具培训教室和山东核电科技馆。

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有关部门及派出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国务院应急办、公安部、国家能源局、国防科工局、山东省核应急办、烟台市人民政府及烟台市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和海阳市核应急委员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广核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电投集团有关人员共同见证了揭牌活动。 (文:张爱美/图:姜涛)

 
关键词: 核电 中电投 核应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