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中美加强和平利用核技术领域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5-14 | 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近日,由中国国家能源局(NEA)和美国能源部(DOE)联合主办、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和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承办的中美和平利用核技术合作(PUNT)联合协调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开幕式上,中国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刘宝华和美国核军工管理局副局长Haringtong分别代表中美双方进行了大会致辞,回顾了中美两国历年来在核技术领域之间的互利、共赢合作。

此次会议设立五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即核能技术工作组、核保障与核安保工作组、环境与废物管理工作组、应急管理工作组及放射源保安工作组。通过积极、有效地讨论和交流,双方于次日上午签定了分组会议纪要以及大会会议纪要。随后,中美双方会议主席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中美两国未来将进一步加深核技术领域之间的合作。

本次会议是中美两国政府自1998年签署中美和平利用核技术协定以来的第十次联合协调委员会。此次参会人员共100余人,其中美方人员共30人,分别来自美国核军工管理局、美国能源部以及美国各大国家核能实验室。中方人员共70余人,分别来自中国国家能源局、国家原子能机构、环保部、外交部、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华能集团、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电投公司及所属相关单位等。(周之入)


 

 
关键词: 核电 核电技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