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第二届中国能源峰会将于9月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5-14 | 来源:中国能源网

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能源峰会即将于9月8日至10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会议室召开。

“中国能源峰会”是在国家能源局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支持指导下,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与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能源全领域专业活动,旨在为我国能源行业搭建开放、高效、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据介绍,峰会规划60场高品质行业会议、技术会议和学术会议,预计超过2500位业界精英人士参与,是国内最大规模的能源与装备技术专业会议。

中国光伏产业正处于最好的发展阶段,现在需要解决的是三个问题:一、如何获得更低的度电成本;二、如何获得更高的电站质量;三、分布式光伏电站如何落地?政策瓶颈如何解决?商业模式如何更快的形成?

2015中国能源峰会-光伏大会将针对上述问题展开讨论,为此设置了投融资会议与技术论坛两大块。

1、投融资会议,不仅仅泛泛讨论金融、安全、项目,更是直切要害,剖析制约分布式电站落地的瓶颈问题,并探讨不同类型项目的未来发展前景。

2、技术论坛,开创性的分为组件与电站建设和光伏制造技术与设备两大部分,其中:组件与电站建设部分,着重讨论硅料、电池、组件、集成与并网等光伏行业技术的进展,遴选更高品质的技术与产品;制造技术与设备部分是国内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全方位讨论光伏制造技术与装备的专业会议,将从技术、工艺和装备的角度,探讨如何优化成本、提升品质。

其中技术论坛方面,主要设置了组件与电站建设,以及光伏制造技术与设备两大主题,其中,组件与电站建设部分又细分了系统集成、发电并网技术会,电站关键单元技术会议,晶硅电池与组件技术会议,薄膜电池技术以及光伏电站追踪器技术会议等分论坛。光伏制造技术与设备部分细分了硅料制备技术与设备,光伏装备国产化等专题研讨会。

行业内的交流促进发展,行业间的交流产生变革。

主办方表示,技术的创新和进步,是能源产业持续发展的源动力,也是能源产品、市场和政策的基础。能源技术创新已经进入了多领域融合的阶段,系统级技术创新、交叉领域协作、上下游互动成为技术创新的重要源泉。

因此,“中国能源峰会”在探讨产业整体情况的基础上,着重研讨当前的行业技术、产品和装备的热点和未来趋势,特别是为各个子行业/领域之间的互动、借鉴和融合提供有益且力所能及的帮助。

 
关键词: 核电 能源峰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