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核动力院核电厂安全级DCS平台启动TUV认证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5-20

近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与TUV南德召开“NASPIC”平台功能安全认证启动会,标志着核动力院基于微处理器技术的核电厂安全级DCS平台(“NASPIC”平台)的TUV认证工作正式启动。

此次TUV认证将根据相关标准,对核动力院研发的NASPIC平台进行全面的、严格的第三方分析、审查和鉴定,通过后颁发SIL3级认证证书,为今后该平台的工程应用提供强有力的信心保证。

核电数字化仪控系统(DCS)是核电厂的神经中枢系统。长期以来,我国在该领域的核心产品绝大部分依赖进口。因此,掌握核心技术、开发自主品牌的核电安全级DCS平台成为集团的一项迫在眉睫的战略任务。

核动力院于2014年启动了基于微处理器技术路线的核电厂安全级DCS平台研发,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原型样机的研制。同时,在平台设计、可靠性计算、验证等方面的工作也达到了启动第三方认证的深度。

目前,核动力院在TUV南德专家团队的助力下正稳步推进安全级DCS平台在系统、硬件、软件、V&V等各方面的工作,力争顺利取得TUV功能安全认证。(吴志强)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