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阳核电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首回线路全线贯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4-22

4月17日17时,在全体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随着最后一相电缆走板缓缓牵至终端塔,海阳核电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首回线路海阳至大泽线路顺利实现全线贯通,为海阳核电一期工程调试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实现公司2015年工程关键节点500千伏倒送电按计划完成提供了坚实基础。

公司作为线路最终使用方,全力支持工程建设。在工程路径规划调整、民事协调、海域使用申请等方面给予全力配合,并向工程建设提供诸多便利条件。公司领导多次赴山东省、烟台市、海阳市政府,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烟台市、海阳市供电公司协调督促工程建设,推动解决关键制约问题。在工程建设攻坚期间,公司领导多次赴工程现场慰问,为一线施工人员激励、鼓劲。最终,在工程多方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紧密协作,攻坚克难,取得了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海阳至大泽线路全线贯通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海阳至崂山线、海阳至莱阳线预计分别于5月上旬、6月下旬全线贯通。

海阳核电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包括海阳至莱阳、崂山、大泽三条线路,线路路径长度375公里,新建铁塔835基,途径烟台市辖海阳、莱阳和青岛市辖即墨、平度和莱西五个县市,线路跨度长,且不属于同一行政区划,协调工作艰巨。其中,海阳至大泽线路全长150.429公里,新建铁塔358基,并在省内首次应用海上500千伏双回路角钢塔工艺。工程于2013年4月开工建设,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出资建设,累计参与人员达15000余人。(文:刘巍/ 图:田育民)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