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工大科技周活动:师生携手走进核电科普展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5-25

辽宁核电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携手科技周的活动继续进行着,2015年5月20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的80名老师访问辽宁核电科普展厅,学习核电科普知识。

进入展厅,辽宁核电讲解员从核电的安全、清洁、经济、高效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核电。同学们对核能充满了好奇,来到大模型前,同学们都拿出手机进行了拍照。接着讲解员跟同学们介绍了核电站的发电原理:“我们徐大堡核电站采用最先进的第三代AP1000核电技术,共有三个回路,通过核裂变反应为一回路中的水加热,使一回路中的水达到327度左右,一回路中的水再为二回路中的水加热,使其成为蒸汽,继而推动汽轮机做工,带动发电机发电。而三回路主要起到冷却作用,为二回路中水蒸气冷却,使其重新冷凝成水,供二回路循环使用。”其中有同学对核废料的处理十分关心,讲解员进行了解答:“一般各核电厂都有乏燃料暂存库,最多只能存五年,AP1000机组最多可以储存10年。目前徐大堡的设计方案是将乏燃料将暂存几年后,送后处理厂的方法。”

讲解员介绍之后,同学们还积极提出了很多问题,感兴趣的同学还拿出手机关注了辽宁核电的官方微信,同学们都表示支持核电发展,而且想更加深入的学习了核电知识,回去之后努力学习,将来要为中国的核电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前期工作处:吴梦迪)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