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中国核电IPO带动核电板块 6股可关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6-01 | 来源:同花顺金融服务网

本周,中国核电(601985)将强势登陆A股,成为近四年来首家融资超过160亿元的大盘股。

在中国核电IPO的带动之下,核电板块近期表现强劲。个股方面,海陆重工[10.03% 资金 研报](002255)、上海电气[-0.55% 资金 研报](601727)、兰石重装(603169)等近期涨幅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核电的上市很可能会受到市场的热捧,并带动核电板块继续走强。从涨幅、业绩等角度出发,为投资者筛选出了6家值得关注的核电概念股。

我们按照今年以来涨幅在150%以下,而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在20%以上作为筛选标准,一共有6家公司入选。

其中,东方锆业[10.02% 资金 研报](002167)去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05.88%。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来,公司的主营为锆及锆系列制品的研发、生产和经营。而公司之所以具有核电相关概念是由于之前公司募资81973.62万元,其中5.2亿元投向年产1000吨核级海绵锆项目,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4.36亿元,利润总额1.08亿元。

沃尔核材[-0.32% 资金 研报](002130)主要从事高分子核辐射改性新材料及系列电子、电力新产品和新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之前表示,公司的热缩套管、标识管、电缆附件和特种电线都能应用于核电站建设,公司与中广核合资成立子公司积极开发这些市场。

上风高科[-3.05% 资金 研报](000967)主要从事各类风机及配件、电磁线产品的研制及开发。近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已经被确定为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福清核电厂项目5、6号机组核岛空调机组设备的中标方,中标金额为1886.534万元,占2014年公司风机业务收入的4.57%。

南风股份[0.67% 资金 研报](300004)主要从事通风与空气处理系统的设计和产品开发、制造与销售。公司之前表示,核电项目大概有70%的市场占有率,其中核岛系统设备大概有90%的占有率。

哈空调[7.04% 资金 研报](600202)可以生产核电空调,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电站空冷器、电站空气处理机组生产和出口基地。

纽威股份(603699)主要从事工业阀门的设计、制造和销售,大部分产品最终应用于石油化工,尤其管线等石油天然气行业,而公司近期正在向核电领域拓展。


 

 
关键词: 核电 中国核电 IPO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