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刘琦到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5-29

  5月25~26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一行在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副总经理张廷克的陪同下,到位于山东荣成的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楮岛风电场和位于上海临港的上海电气集团高温气冷堆核设备制造车间进行调研。

在石岛湾公司,刘琦一行实地查看了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工程建设现场、CAP1400示范工程厂址,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并召开工作座谈会。会上,刘琦听取了石岛湾公司的工作汇报并讲话。他指出,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安全文化、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工程质量管控到位、精益求精,企业核安全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代表了中国在未来核电领域的竞争力。他强调,石岛湾公司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在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项目的同时,与参与各方精诚团结、积极合作,谋划好石岛湾核电基地的建设发展,全力抓好生态环保、运营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把石岛湾核电基地建设成为中国核电发展“高地”,努力打造“全球样板工程”。他表示,国家能源局将继续加大对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CAP1400示范工程的协调和支持力度,积极推进核电国产化,早日实现高温气冷堆项目商业化运营目标,支持华能加快推进福建霞浦项目。

曹培玺在座谈会上表示,华能将举公司之力,全力以赴抓好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建设,确保基建安全和工程质量;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精诚合作,积极推进CAP1400示范工程,加快石岛湾核电基地开发建设,为落实国家能源战略,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实现国家2020年核电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在楮岛风电场,刘琦一行实地查看了风电场主控室,听取了风场情况汇报。他说,风力发电是绿色能源,符合国家倡导的节能减排政策,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今后能源局将继续加快沿海地区海上风电的发展,努力突破海上风机发展瓶颈,实现陆海风电全面发展。

26日,在曹培玺、张廷克的陪同下,刘琦一行在上海电气集团实地调研了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设备制造情况,就保证设备质量前提下加快设备制造,确保不影响工程建设工期提出了要求。

 
关键词: 核电 刘琦 华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