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核电工程总承包模式下的质量管理研讨会在烟台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6-02 | 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

5月27-29日,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主办、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承办、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协办,“2015核电工程总承包模式下的质量管理研讨会”在烟台市山东核电技术培训中心举办。国家核安全局等政府有关监管部门,中国核建、中电投等集团,以及核安全、核燃料、铀业、核电、工程、研究设计、建安、设备制造等56家企事业单位的120多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环保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总工程师冯建平作报告,协会副秘书长龙茂雄致开幕辞,中电投集团核电事业部副主任李琦致欢迎辞。中核建集团核电事业部副主任季钊徐,核能行业质量管理专题工作组组长、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安质部经理何红升主持了研讨会。

大会特邀中核集团、中核建集团、中广核集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等代表作主题报告;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维民、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李天舒、中国核能电力股份公司安质部经理简斌、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安质部经理袁树军等专家作专题发言;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姜佑民等30多名专家在大会上作了交流。

龙茂雄在开幕辞中说,我国核电建设进入了规模化持续发展时期,在建核电项目的增加、核电发展“走出去”为产业链各单位带来了发展机遇和严峻挑战,设计、施工、设备制造等技术准备不足,人才缺乏、工程延期等现象还比较普遍。近几年来,协会开展了多项评估、培训、经验交流等活动,但距离行业发展需求还远远不够。他强调,我国核电批量化发展形势下,采用EPC总承包模式组织实施核电工程建设将占主流。今天协会以此为主题组织研讨,得到了业内普遍的重视和支持,目的是总结和交流总承包模式下的质量管理存在的难点、问题和需要采取的措施。让我们在努力提高技术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管理,保证工程建设质量。相信本次研讨会对今后提高核电工程建设的管理水平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他向承办单位中电投集团和山东核电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

冯建平在报告中说,工程总承包模式是大势所趋,国内在建的核电项目和援建的国外项目,除AP1000依托项目外,均采用总承包模式,几年来取得了一定成绩,对确保核电监造质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指出,目前核电项目还存在对法规标准认知不足和执行不到位、质控体系没落实到位、工程总包单位的管理要求不够明确、上下游信息链沟通还不顺畅等问题。他强调,国家核安全局将继续严格监管、鼎力支持做好行业经验反馈工作,希望协会发挥更多的作用。

与会专家围绕着工程总承包模式下的质量管理、监督管理、产业链各环节的质量管控,业主、总包单位、分包商和供应商、施工单位、监理等的责任和管理深度广度,设计接口控制等议题展开了讨论。本次研讨会共收到投稿161篇,其中31篇进行了大会交流。何红升作了会议总结。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