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考察徐大堡核电站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6-19 | 来源:葫芦岛日报—光明网

葫芦岛日报讯记者王华报道6月17日下午,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来葫,就推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进行考察。省发改委主任王金笛、市委书记都本伟、代市长戴炜陪同。

刘琦一行参观了徐大堡核电站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听取了辽宁核电发展情况汇报。

都本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刘琦一行来葫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徐大堡核电站项目是辽宁沿海经济带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这一项目对于国家和地方发展意义重大。葫芦岛是关外第一市,紧邻京津冀,徐大堡核电站项目作为新能源项目,将对保障华北区域电网安全供电起到重要作用。同时,这一项目的建设,将会有效拉动葫芦岛固定资产投资、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增长,能够加快葫芦岛城镇化建设进程,对葫芦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都本伟说,葫芦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徐大堡核电站项目,围绕该项目做了大量细致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使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平稳推进,井然有序。同时,葫芦岛还建立了公众沟通工作机制,使项目公众接受率达97.5%,营造了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为正式全面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他希望徐大堡核电站项目早日通过国家核准,早日全面建设,早日发电,早日受益。

刘琦对徐大堡核电站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徐大堡核电站项目投资大,对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是重大项目,一定要将准备工作做细做实。项目的起点要高,要充分吸收浙江三门核电站和山东海阳核电站建设的成功经验,在工程设计、设备国产化、项目管理等方面上水平、上台阶,突出示范性。要做好并网和消纳工作,做好统筹,提高核电的利用率。要加强项目的生态环境建设,把项目打造成旅游景点。要利用“中核+”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勇担央企的社会责任,通过徐大堡核电站项目的撬动,为地方经济发展、百姓生活改善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政府也要做好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

刘琦一行还到渤海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建中,副市长杨维,市政府秘书长张贵昌陪同考察。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