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数十家企业投资超13亿美元押注核电革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6-19 | 来源:路透社

路透华盛顿6月15日消息, 美国数十家企业总计投资超过13亿美元押注新一波核能可以成为对抗气候变化的生力军,其中所涉企业包括五角大楼的顶级军火供应商以及矽谷富豪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部分资助的企业。

Third Way智库在报告中称,新一波的核能发电厂已经吸引了超过40家美国民间企业的投资,这些发电厂使用铀以外的核原料以及水以外的冷却剂。该报告首次披露出投资於该技术的企业数量和总资金。

报告指出这些可能在10-15年时间里被开发的反应堆有助於控制美国的碳排放,降低发电投资成本。该报告最早可能在周一发布。

相关企业包括五角大楼最大的军火供应商洛克希德马丁(LMT.N) ,以及在经济低迷的新泽西州卡姆登市斥资2.6亿美元打造技术校园的CamdenHoltec International。

盖茨是TerraPower的资助者之一,该公司计划建造使用液态金属作为原料的反应堆。艾伦则是TriAlpha的资助者之一,该公司计划打造核聚变工厂。

Third Way清洁能源项目负责人Josh Freed指出,投资者们“认识到有竞争力的成本是关键”。这些反应堆被设计为可规模升级,从而能够让每兆瓦小时的发电成本不仅比现有核电更有竞争力,比化石燃料和可再生能源也更有竞争力。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