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开关柜  互感器  变压器  风电  电缆  柴油发电机组  核电  火电  绝缘子 

中核集团学习贯彻总理视察工程公司讲话精神

   2015-06-23 48
核心提示:6月19日,中核集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视察中国核电工程公司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集

 6月19日,中核集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视察中国核电工程公司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学东,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培根,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季泽,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和自兴出席会议。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桦,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晓明,集团公司总经济师黄敏刚及相关部门领导列席会议。与会领导各自交流了学习体会,并提出相关建议。

会议认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新时期核工业、核电的发展,尤其是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技术的发展和“走出去”,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更高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核工业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目标和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把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全系统掀起学习的高潮,做到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融会贯通,把握精神实质,指导具体工作。一是要继续坚持自主创新。李克强总理现场视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对中核集团科技创新的肯定。要按照十八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抓好自主创新,推动核能科研创新发展。

二是要安全高效发展核电。李克强总理多次强调,要发展核电,核能是调整能源结构、发展绿色能源的重要方面。这是核能发展的重大机遇。作为核电开发建设的主力军,要勇于担当,抓好核电设计、建造、运行,体现集团公司在核能发展中的主力军、骨干、中坚作用,为中国核电发展、“走出去”“撑腰”,给总理“撑腰”。

三是要抓好“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和已有项目。要抓好示范工程和已有项目,为“华龙一号”扬名,就要建成优质工程,让“华龙一号”真正成为国内发展、“走出去”的示范工程,真正形成集团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主动联合国内核能、装备制造企业,共同“走出去”,加大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为 “一路一带”建设做贡献。

四是要加强军民融合。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军民深度融合。核电是军民融合、技术融合的重要典范。进一步抓好军民融合,做到军民相互促进,培养与大国相适应的国防力量。在抓好核能民品开发和“走出去”的同时,加强核军工的能力建设,重点工程和项目推进,在军民融合协调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更新的成绩。

会议强调,当前,核电遇上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无论是 “一路一带”、“中国制造2025”、产能合作,李克强总理认为核电是抓手,这是核能发展顺势而为的机遇,产业发展遇上了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这与集团公司多年来研发布局紧密相连。“站在风口等风来”,现在“风”吹过来了,“大势”来了,各板块要认识到,核电发展契合了我国高端装备制造,结构转型时期的大战略。同时要开展国际大合作。要搞大合作,不要封闭自己,做大蛋糕。品牌国际认知是有一个过程,要通过合作提升知名度,借别人的机会,推出集团公司的品牌。

会议要求,一是要协调组织,借势发展。“中国制造2025”、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涉及多个部门和板块,要有一个协调组织,不要碎片式前行,要与“华龙一号”契合在一起发展。只有把集团公司的规划纳入国家的规划,才能更好地推进。二是要统筹力量迎接国际合作。目前,集团公司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一些成效,要依据现有国际布局,理清轻重缓急,统筹力量,以免错过良好机遇。(文 胡春玫 影 胡钢)

 
标签: 核电 中核集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