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核电科普知识讲座走进绥中县大台山小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6-26

近日,绥中县核电杯“发展清洁能源、建设绿色家乡”演讲比赛刚刚落下帷幕,期间在绥中县各大校园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2015年6月24日,应绥中县教育局邀请,辽宁核电科普讲师走进绥中县大台山小学,为学校1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

“同学们,核电是安全、清洁、高效、经济的新能源”,辽宁核电科普讲师如是说道。科普讲师从核电的起源与发展、先进的技术优势、地理位置的优越及发展核电的必要性,全方位的展现了核电的特性,使在场学员更好、更深入的认识核电、了解核电。“核电站的辐射量微乎其微,每年电厂周边的辐射剂量为0.01毫希伏,在电站周围生活一年的辐射剂量仅是正常人吸一根香烟的剂量。而对于辐射的防护更是有很多的保护途径,我们可以减少与辐射源接触的时间、远离辐射源或者利用厚厚的墙体等阻挡物将辐射隔离开,这些方法都是可以避免辐射过量的办法。所以核电站并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可怕。”随后科普讲师就核电站的辐射与预防又进行了着重的介绍,并在发展核电的意义、核电安全性、核辐射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核电知识。

讲座末期,同学们对课堂中所产生的疑问进行提问,科普讲师进行热情解答。大家在一问一答中收获了更多的知识与欢乐。本次讲座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绥中县教育局领导感慨:“通过最近开展的一系列核电科普进校园活动让我们师生都获益良多,辽宁核电在葫芦岛市坐落是滨城的好事,我要将所学到的知识讲给我身边的朋友,同时祝愿徐大堡核电早日发电,奉献清洁能源,造福我们的家乡。”(党群工作处:吴昊/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