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全国人大环资委赴兰铀公司就核安全立法开展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06 | 来源:中核集团

7月2日,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云川、王鸿举、黄献中、王庆喜等组成的调研组,在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的陪同下,就我国核安全法立法相关问题赴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调研。甘肃省省长刘伟平、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多明、副省长黄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分别参观了企业爱国主义教育馆、主工艺运行现场、中央控制室和在建的重点工程现场。听取了兰铀公司总经理朱纪有关企业基本情况、近几年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核安全和环保管理、企业发展愿景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行、工艺原理、规模产能、产业发展趋势及国产核专用设备工业化应用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对企业重视和保障核安全工作,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我国和平利用核能的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牢固树立新形势下的核安全观,对于实现核能持久安全和持续发展非常重要。调研组在询问和了解了核设施安全环保和“三废”处理有关情况后强调,核安全法立法涉及面广、影响深远,特别是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已经对立法提出了新的要求,归纳和总结我国核安全监管亟待解决的法律问题,形成具有较强前瞻性和指导性的务实管用的新法规,对于推进核有关的产业发展刻不容缓且十分重要。涉核企业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核安全主体责任,把新时期核安全工作做好。

国防科工局核应安司、甘肃省大人环资委、甘肃省国防科工局,集团公司办公厅、安全环保部,中核燃料公司和兰铀公司有关领导也一同参加了调研。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