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数据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发布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有关数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17 | 来源:能源局网站

7月1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

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7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

1-6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66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4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9%;第二产业用电量19242亿千瓦时,下降0.5%;第三产业用电量3397亿   千瓦时,增长8.1%;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3545亿千瓦时,增长4.8%。

1-6月,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为1936小时,同比减少151小时。其中,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1512小时,增长82小时;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2158小时,减少217小时。

1-6月,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正式投产)4338万千瓦,其中,水电506万千瓦,火电2343万千瓦。

附: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注:全社会用电量指标是全口径数据。

  用电量连续三个月增长折射经济企稳迹象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陈炜伟)用电量是反映经济运行的重要指标。国家能源局15日发布数据,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8%,继4月份用电量增速转正之后,连续第三个月保持增长,也推动上半年用电量同比增长1.3%。

“尽管用电量增速仍相对低迷,但连续三个月维持正增长,显示上半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正逐步发挥作用,中国经济企稳迹象逐步显现。”国网能源研究院经济与能源供需研究所所长单葆国认为。

从分产业数据来看,6月份,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速稳定,而工业用电量则从5月份的下降0.6%转为增长0.7%,显示工业领域面临的下行压力稍有缓解。

这与15日对外发布的中国经济半年数据相吻合。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介绍,中国经济主要指标二季度以来出现逐月回暖走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3个月回升,从4月份的5.9%、5月份的6.1%,回升到6月份的6.8%。

在用电量增速转正的同时,用电量结构也折射出中国经济结构的变化。上半年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下降0.5%,但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8.1%,服务业在经济增长中的地位逐步凸显。

此外,高耗能行业用电增速有所下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介绍,1至5月份,化学原料制品、非金属矿物制品、黑色金属冶炼和有色金属冶炼四大高载能行业用电量同比下降1.7%,增速同比回落6个百分点。

单葆国分析,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速缓中趋稳,而用电增速大幅回落,与经济走势产生明显“背离”,这种“背离”也恰恰说明经济结构调整取得了明显成效。随着经济逐步企稳,预计下半年用电量增速也将维持稳步上升趋势。

当日发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半年,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为1936小时,同比减少151小时。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正式投产)4338万千瓦,其中,水电506万千瓦,火电2343万千瓦。

 

 
关键词: 核电 能源局 用电量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data/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