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确定减排新目标重启核电站或成前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22 | 来源:中国科学网报

日本政府近日举行“全球气候变暖对策推进本部”会议,正式确定了日本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比2013年削减26%的新目标,随后将提交给《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

新目标提出通过推进节能以及植树造林等措施来实现减排。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议上表示,应对气候变化的当务之急是整个国际社会加紧努力。

安倍晋三在6月初参加七国集团首脑会议期间,曾经解释过这一减排方案。不过,与作为《京都议定书》减排基准年的1990年相比,新减排目标仅相当于减排18%,所以环保团体指责其“并不充分”。作为对比,欧盟提出了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比1990年削减40%的目标。

对于日本政府6月2日公布的减排新目标草案,日本国民提出了约2000条意见,有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目标,也有的认为过于严厉。在7月17日的会议上,日本政府对目标草案未做调整,仅修改了个别措辞。

2009年,八国集团领导人曾经提出2050年发达国家排放总量届时应减少80%以上。虽然日本政府辩称新减排目标与此相匹配,但有环保团体认为日本政府的这种说法缺乏根据。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核电重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