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国针对小堆制定应急准备法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14

据报道,美国核管会(NRC)将针对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和一些其它新技术,如非轻水反应堆(LWR)和医用同位素生产设施,制定新的应急准备(EP)法规。

近日,NRC委员们批准了一份启动该项工作的职员建议,指示应在9个月内完成一份制定法规的计划和进度表。这份职员建议于5月份提交,提出建立一个能用于为SMR和其他新技术制定EP方案的通用技术框架,更能反映SMR等设施在事故状况下的可能影响。

应急准备的基础是预估严重核事故状况下场址外的辐射剂量。当前美国使用的应急准备框架是围绕其国内主流的轻水反应堆制定的,围绕设施分为两个应急计划区域:第一个区域半径为10英里(16公里),主要针对的是大气中的核辐射;第二个区域半径为50英里(80公里),还要对水和食物进行监控。

SMR的堆芯比目前运行的核电反应堆的堆芯要小得多,再加上一些特殊的设计构造,即使发生核事故其影响范围也可以限定在较小范围,但影响时间超出一般反应堆。在批准职员建议时,NRC委员们表示,在制定新的法规过程中,将有机会“进一步研究一份基于业绩的应急准备框架的利与弊”。

目前,NRC职员正致力于4种SMR的许可证申请前活动,这4种SMR是NuScale SMR、B&W mPower、Holtec SMR-160和西屋SMR。美国核能研究所将协助NRC完成法规制定。
 

 
关键词: 核电 美国 核应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