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核四院开展项目现场安全大检查突出“稳细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27

近日,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核四院”)组织天山、新村等总包项目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这是继核四院本部安全检查后各项目现场开展的全方位、大规模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在检查中不断总结经验,突出三个特点,取得了好的效果:一是“稳”。即抓住重点,稳妥开展,有条不紊,吸取以往“忽冷忽热”的教训,有序、有力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在现场各主要建筑物上悬挂安全教育、安全警示标语横幅,大力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二是“细”。即隐患排查要细致,避免搞“大呼隆”式的粗放式管理,项目经理组织安全工程师、各专业工程师对土建安装每一个生产施工环节、对每一个井场机台、每一道工序都进行认真排查,避免漏掉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三是“狠”。即对于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督查要“狠”。隐患整改是关键环节,如果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没能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就等于没有排查,就等于没有安全管理。所以,对于整改环节,项目部领导态度非常明确,哪家分包单位不认真整改,就通过合同措施严格监管,扣减该单位的安全措施费,决不手软,以确保整改效果。

通过近期安全大检查活动的开展,现场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核四院项目现场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留死角。(张磊 张泽山 李学军)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