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核电走过的“科普宣传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28

2009年,辽宁核电正式落户于葫芦岛市,经过4年的前期准备,2013年,辽宁核电公众科普宣传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从“十进”拓展到“十五进”,从政府到基层,从城市到乡村,从大学到小学,从商场到集市,到处都是核电科普宣传的印记。两年来,辽核人用辛勤的汗水滋润着辽宁核电的成长,待辽宁核电长成参天大树,回馈百姓一份绿荫清凉。

一个圆点,绘出辽核人的一份汗水;

一张地图,展现辽核人的一份付出;

地图上,密密麻麻的小红点,是辽核人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由点到面,由面到片,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环渤海经济带的科普宣传之路。以葫芦岛、兴城、绥中三个区域为重点,逐渐向乡村扩散,以徐大堡现场为中心,方圆30公里为半径做到零死角宣传,无论是展厅参观、科普讲座、还是科普大篷车,只要有人居住的地方,我们就去送科普、送知识。

截至目前,核电科普宣传进企业7个,进部队4个,进政府机关43个,进乡镇45个,进学校115个,进社区269个,大篷车走访宣传点528个,总受众人数达200万余人,除此之外,还通过开展科普活动、文艺展演,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核能知识,深得百姓喜爱。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辽宁核电公司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辽核人的共同努力下,这条环渤海经济带的核电科普宣传之路走出了成效,走出了风采。8月21日,辽宁核电荣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荣誉称号,这不仅是对辽核人的一种肯定,更是对辽核人的一种激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徐大堡核电项目会成为每一个辽核人的骄傲,成为葫芦岛地区每一个百姓的自豪!(党群工作处:王菲菲/文 路振扬/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