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召开会议强调联核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31

8月27日,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第三次成员(扩大)会议在海盐宾馆顺利召开。联盟成员单位、关联企业、获政策奖励企业、在盐核电生产性服务企业及县有关部门等近百家单位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雄伟出席会议。新当选联盟理事长、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崇都,副理事长、秦山核电集团筹副总经理寿德生分别率核电相关处室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雄伟在致辞中指出,联盟首先要向核,成员单位要积极参加入核质保培训、采购培训,争取获得核级、非核级资质,使更多的产品进入核电。其次要联合,联盟成员企业之间要联合,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通。成员单位要与核电央企联合,做到联核发展,抱团发展。

联盟理事长刘崇都在联盟年度工作报告中回顾,2014年,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发展平稳,态势良好。核电关联产业联盟稳步壮大,量质提升。今年,又有9家关联企业提出申请、加入了联盟。联盟联系企业与核电、服务企业与核电的桥梁作用更加突现,影响更加广泛。下一步,联盟将积极为成员企业服务,组织企业开展学习培训、考察核电建设项目、进行产品对接等,力争更多的企业入核发展,更多的产品进入核电。

会议上,中核机械工程公司、中核检修海盐分公司、中核二三秦山分公司、中达特钢、繁荣电器、佳乐科仪、万纳神核、帼瑞实业等八家单位上台分别介绍了企业服务核电经验,重点项目进展等情况。秦山街道介绍了核电小镇建设情况。今年6月秦山街道核电小镇被列入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特色小镇将在土地、税收等方面获得更多的优惠,入驻企业将获更多的政策扶持。目前,中核机械工程公司、阿海珐(中国)核电服务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秦山分部等31家企业已经入驻。中法共建核能关联产业园已经在小镇内规划建设。

县核电办姚冬明副主任通报了2014年度核电关联产业扶持政策实施情况。2014年是核电关联产业扶持政策实施的第二年,共有34家关联企业获得扶持政策奖励,奖励金额303万元,其中获得核电资质奖励的企业28家,获得涉核业绩奖励的企业16家,万纳神核机电工程公司、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公司秦山分公司、秦核新能检修公司等3家企业分获38.09万元、32.05万元、31.20万元的涉核业绩奖励前3名。

县核电办徐浏华主任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产业联盟成立近三年来,业绩很多,成效很好,值得肯定和庆贺。在谋划十三五规划,面对核电春天来临之际,我们更应思考和关注如何做好“天时地利聚五力、合作共赢核产业”这篇文章。他指出,当前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已有26台,在建机组26台,总装机容量5300多万千瓦。中国成为全球核电建设大国,引领着全球核电产业的发展,为中国核电关联产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核电关联产业发展“国家发力、政府给力、规划动力”,因此,需要“联盟出力”、“企业努力”,共聚五力,推动核电关联产业集群发展。产业联盟要成为联盟成员单位的“俱乐部”、“娘家”,要形成“有事找联盟”的氛围,要引导成员企业“开放、包容、合作、共赢”,抱团发展、错位发展、关联发展、和谐发展。企业要努力做好“五上”。即上网选择关联产品,上门主动相亲结对,上课苦练内功强基,上台入围配套发言,上市做大做强做优。

据统计,截止目前,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正式成员已有65家,其中核电系统单位有14家。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