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李干杰一行赴原子能院开展核与辐射安全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01

8月28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带领检查组在中核集团总工程师雷增光的陪同下,赴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开展核与辐射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关于原子能院关于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通过现场检查、查阅文件和对话的形式对该院核安全文化宣贯、核与辐射事故应急响应、核设施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原子能院在核与辐射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相关意见及建议。

李干杰强调,在核与辐射安全领域,无论是从危险品管理还是安全生产的角度,都必须认真、扎实地按照中央要求和国务院安委会部署,把专项行动在该领域内落实。希望原子能院深刻汲取天津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血的教训,切实提升对核与辐射安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着力抓好核与辐射安全相关领域重点工作。环保部、核安全局将一如既往地全力配合和支持中核集团做好安全检查整改工作和安全管理工作。

雷增光表示,现在安全形势较为严峻,对核安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对核行业的持续检查和非计划性检查,可以有效推动核安全文化建设和核安全意识的提高。集团公司将全力做好协调工作,确保核安全生产要求在集团公司各成员单位得到贯彻和执行。

环境保护部核三司司长叶民、副司长周士荣,核二司副司长郝晓峰,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相关领导陪同。(葛琳)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