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上海核工院两项重大专项试验课题通过预验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02

会议现场

2015年8月28-29日,由我院牵头,联合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共同开展的重大专项“CAP1400反应堆结构水力模拟试验研究”和“CAP1400堆内构件流致振动模拟试验研究”两项课题通过了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重大专项办公室组织的任务预验收。预验收专家组由行业内知名专家组成,孙玉发院士担任验收专家组组长。来自国家电投、能源局核电司、我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技术研发人员全程参与了任务预验收会。

“CAP1400反应堆结构水力模拟试验研究”和“CAP1400堆内构件流致振动模拟试验研究”课题是支撑CAP1400工程设计和安全评审的六项关键试验课题中的两项。两项课题均于2011年2月立项,经过设计、制造、试验、监测及管理团队历时5年的协同和科研攻关,完成了试验需求分析、试验件制造、试验台架改造、试验设施可用性评估、工况试验和参数测量,以及后期的试验数据分析等一系列重要任务;两项试验课题的实施,得到了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全局、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等相关部委(部门)的大力支持,并对关键试验工况进行了现场见证;试验数据充分验证了CAP1400反应堆本体结构设计和堆内构件设计的合理性,以及相关分析方法的适用性,并为CAP1400设计验证、设备制造和程序模拟分析提供了重要支持。

两项试验课题的顺利完成并通过任务预验收,标志六大试验课题开启正式验收。六大试验课题提升了我国先进核电技术验证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支撑了自主知识产权CAP1400核电技术的成熟性,为我国核电品牌“走出去”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