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昌江核电2号机组冷试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02

8月30日,昌江核电2号机组一回路压力成功升至最高试验压力22.8兆帕并保压成功,标志着2号机组冷试成功。这是继8月28日昌江核电1号机组首次装料完成后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的实现。

昌江核电2号机组冷试是对中核二三承担安装范围内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涵盖了2号机组冷试相关八大工艺系统及主回路施工,通过升压及降压过程进行的一系列冷态功能试验,以检查主系统设备、管道的密封和焊接质量,验证其压力边界内的每一个部件承压运行时的密封性和安全性,对后续全面转入多系统联合调试阶段的安全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2号机组冷试关键里程碑如期实现,中核二三昌江项目部充分借鉴了1号机组施工经验,成立了“冷试专项小组”和“冷试检查小组”,整合、调动项目的各项资源,与业主单位通力协作,很好地解决了冷试过程中涉及的专业多、检查点多、覆盖面广、参与人员多等难点,形成了问题快速解决机制,同时编制冷试实体检查总票,对七千多个检查点规范检查记录,高效保障了冷试重要里程碑节点顺利实现。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