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核电AP1000技转专题汇报会在上海核工院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02

2015年8月28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公司”)AP1000技转专题汇报会在我院召开。公司副总经理、我院院长郑明光出席会议,公司技术发展许可部、设备与燃料部、我院、国核工程、国核设备、国核锆业、国核自仪、国核运行等总部部门和二级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技术发展与许可部石亚东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由技术发展与许可部汇报技转及分许可总体进展、问题及建议措施、改进回授法律分析和建议。其次,国家核电技转指定用户上海核工院、国核工程、国核设备、国核锆业、国核自仪、国核运行依次从“技术引进”、“技术许可”、“消化吸收”三个方面汇报了各单位工作进展,主要聚焦技术引进接收进展、完整性与有效性评估、分许可执行进展、各单位自身软实力与硬实力建设情况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

郑明光在会议总结中对与会单位指出四点要求:第一、有效管理,有效使用,既要保护好也要充分利用好技转资料,使转让技术要发挥效能,创造工程效益;第二、措施到位,保障技术安全,保证软件和硬件的正常运行;第三、填平补齐,保证整个技术体系持续有效,跟踪国际先进水平,不断提高;第四、开拓创新,自主发展,通过自主化研究工作,实现技术的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 核电 国家核电 AP1000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