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我国新版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公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09 | 来源:中核集团

9月8日上午,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联合公布了新版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新版许可目录分核武器与军用动力、军用航空器等11大类,共755项,与2005年版许可目录相比减少约2/3。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徐占斌表示,修订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进一步减少许可项目数量,营造鼓励竞争的制度环境,既是依法行政的需要,也是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贯彻落实中央简政放权要求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

新版许可目录进一步规范了许可专业的名称和层次划分,整合了许可专业的类别,将多个行业都涉及的许可条目列入通用专业领域,取消部分武器装备一般分系统、配套产品的许可,缩减武器装备专用原材料和机电设备的许可。此外,考虑到近年来武器装备科研生产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针对新技术、新产品的广泛应用,适当增加了部分许可条目。

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是实施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的重要依据。我国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制度建设从1999年开始启动。原国防科工委分别于2000年、2002年、2005年发布了三版许可目录,此次修订是在2005版目录基础上进行的。(杨阿卓)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