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核工院与哈电动装签订主泵战略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08

签字仪式

2015年8月31日,我院与哈尔滨电气动力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动装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核电系列化主泵研制。国家核电副总经理、我院院长郑明光、副院长顾国兴,哈电动装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仲维滨、副总经理李梦启等出席签字仪式。

郑明光一行在仲维滨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主泵机加工/装配/试验车间和轴承试验台架等设施,双方就前期工作内容和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在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合作平台、改进关键技术、统一技术标准、加强人员培训、开发新型号堆、提高设计和制造可靠性、建立泵技术中心和十三五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达成了重要共识。

郑明光介绍了当前核电发展的思想,以数字化设计体系——数字化设计、建造、安装、调试等为依托,实现技术能力最大化,提高经济性和可靠性。同时强调,将通过上海核工院和哈电动装公司的紧密配合,提升主泵的设计和制造能力,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可制造性和经济性,最终为核电站提供高可靠性、性能优异的国产化主泵。

仲维滨对郑明光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希望通过双方在CAP1400、AP1000、CAP1000等项目上的合作,主泵设计、制造和试验过程能够本土化。

郑明光和仲维滨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承诺在轴封泵和屏蔽电机的系列化产品研发上开展战略合作,建立设计、分析和制造一体化平台。

哈电动装公司是第三代核电主泵电机技术引进依托单位,目前已经成为我国唯一同时具备轴封型核电主泵及其主泵电机、三代核电屏蔽型主泵电机生产制造能力的骨干企业。依托重大专项,双方在核电主泵电机设计、材料研制、焊接技术研究、屏蔽套疲劳寿命和测试系统研究、屏蔽电机关键技术评审等方面开展了密切的合作,取得了重要成果。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