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防城港1号机组完成首次装料,中广核燃料操作设备实现国产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08

9月6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根燃料组件顺利装入堆芯,防城港核电1号机组完成首炉装料。

9月2日,国家核安全局发出《关于颁发<广西防城港核电厂一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的通知》,防城港核电正式取得1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随后,防城港核电1号机组开始首次装料工作。

装料进行中

不同于中广核其他核电站,此次装料使用的燃料操作设备(下称“PMC”)为中广核旗下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下称“研究院”)供货,也是该设备国产化后首次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PMC自主供货项目取得了阶段性工程应用成果。

研究院经过多年潜心研究完成了换料机、燃料转运装置的工程样机研发并获得国家部委组织的专家评委高度认可,现已被列入中广核创新产品目录。目前,研究院已获得防城港核电1、2号机组和阳江核电5、6号机组PMC供货合同,为这两座核电站提供装卸料机、燃料转运装置、乏燃料水池吊车、水下照明装置、在线啜吸装置、光枪等设备的设计、供货及安装调试技术支持服务。

首次装料顺利完成

经过五年多的努力,目前防城港核电1号机组已完成首次装料,2号机组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此次防城港核电1号机组的顺利装料,不仅为1号机组后续首次临界、并网及正式商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技术层面来讲,也意味着关键设备国产化率的提高,以及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有效地降低工程造价,对中广核在建电站业务的快速发展和中长期规划都起到了积极推动效果。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