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南昌江宣传核电科普知识 消除群众恐核心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10

海南省昌江县核应急办近日分别在海尾镇三联新村、南罗村、五联村开展了核电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据悉,这个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核电科普知识的普及水平,让更多群众了解核电科普知识,消除群众恐核心理。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昌江县核应急办工作人员通过发送核电科普宣传手册、设置画册走廊、悬挂宣传横幅、举行核电知识有奖竞答、播放核应急宣传广播、公众咨询等形式,重点向广大群众宣传核能发电原理,核电的清洁、高效和安全性以及核应急等方面的科普知识。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参与,有效地加深了群众对核电知识的了解。

据了解,昌江核电厂1号机组已于今年8月28日完成首次装料,计划计9月下旬临界,10月中旬并网发电,年底商业运行。两台机组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占海南省电力供应的30%,可以有效缓解海南电力供应紧张的状况。

据昌江县核应急办工作人员介绍,为消除群众恐核心理,县核应急办积极对公众展开宣传,尽可能地使公众了解核电风险知识并理性地对待核电的风险。一旦有了这样的知识和经验,公众在面对核电风险言论时,心理上将会更理性。

在制定核电公众宣传计划时,昌江县核应急办注重从小抓起,从青少年抓起,在中小学教育中普及核安全知识。同时,针对不同的人群,通过不同渠道、方式和途径对核电知识和常识进行长期的宣传和教育,用简单、直接和容易引起注意的方式,向人们介绍核电知识,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对核电的理性认识。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