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举办2015年学术年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23 | 来源:中核集团

10月12日至16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在湖南衡阳召开了第二届学术年会。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名誉理事长、中核集团科技委主任潘自强院士,美国保健物理学会主席Barbara C.Hamrick,西北核技术研究所欧阳晓平院士,以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设计、建造、运行单位和政府管理部门等不同行业的近300名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潘自强院士、Barbara C.Hamrick、欧阳晓平院士等12位辐射防护领域的资深专家,分别就12项学术议题作了报告,并回答了参会代表的提问,解答了当前我国辐射防护领域关注的主要问题。

本届会议共征集论文投稿227篇,经过专家审核,论文集收录论文202篇,其中79篇被选作优秀论文,在会议设立的“环境监测与评价”,“辐射测量与防护”,“放射医学、生物效应与剂量学”,“核安全、核应急及三废治理”等4个分会场进行了会议交流,展示了辐射防护技术发展取得的新成果。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是2014年7月经民政部批准成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组织,是国际辐射防护协会(IRPA)的成员国学术团体。学会理事单位由政府部门、央企集团、科研院所、高校、设计、建造、运行单位等100多家单位组成。在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召开的第一届理事会上,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当选为理事长。一年来,学会依托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会员服务、科普宣传及特色平台打造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促进了辐射防护学科的发展和专业人才队伍的成长。(张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