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第二届核能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举行 300余专家聚焦核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11月2日电 (记者 吴兰)2日,包括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在内的300余位国际核能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合肥,参加在此间举办的第二届核能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研讨核能安全、公众认知与可持续发展。

核能安全技术高峰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倡导发起的高层次论坛,针对核能领域目前发展状况,结合中国“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围绕核安全公众认知以及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研讨。本届论坛吸引了欧盟、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内外100多家科研单位3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包括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于俊崇院士、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潘自强院士、中国核工程公司叶奇蓁院士以及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MohamedAbdou院士在内的20多位院士。

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是中国首个直接面向核安全这一重要方向的基础性研究所,旨在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核能安全研究基地、核能安全专业高端人才培养中心、核电站及其他核设施安全技术综合支持平台及第三方评价机构。

当日与会专家认为,从全球来看,核能已经和煤炭、石油天然气和水电共同成为主力能源。核安全无国界,也是核能发展的生命线,核安全是核能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2006年,中国政府和欧盟、美国、日本等6方共同签署了“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联合实施协定”,即ITER计划协定,但目前在聚变方面,由于世界上还没有建成聚变堆,开展ITER计划也是探索形成聚变核安全标准和规范的重要途径之一。

据介绍,目前国际聚变界在核安全研究方面还处于起步阶段,研究还很不足,需要继续深入开展相关工作。

 
关键词: 核电 核能 核安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