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国核电企业与欧洲再次联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03 |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骥滢】在法国总统奥朗德访问中国期间,中法之间再签核电合作大单。据法新社11月2日报道,法国的核电巨头阿海珐(AREVA)集团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在北京签订合作草案,中方将可以获得阿海珐公司的部分股份。

此前就有消息称,会有一些中国企业注资阿海珐。阿海珐集团董事局主席菲利普•瓦兰曾表示:“中国对于阿海珐是不可或缺的。现在正是缔结联盟的时候。因为中国在增长并且需要技术。”

中国的核电企业正不断走出国门。今年10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期间,中国企业和法国电力公司达成协议,将投资建设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中方将投资60亿英镑(约合588亿元人民币),占股三分之一。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