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核电AP1000建设获重磅推进,主泵年内运抵中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30 | 来源:大智慧财经(上海)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29日讯,核电建设再迎重大利好,核电AP1000首堆建设取得关键性突破,主泵性能通过国家核安全局专家审查,依托项目三门核电1号机组前两台主泵将于12月31日前运抵现场。业内分析,主泵问题的解决将给后续项目推进产生重磅影响,AP1000核电项目建设有望快速推进。

国家核电技 术公司周四发布消息称,首台AP1000核电机组反应堆冷却剂屏蔽主泵(以下简称主泵)最终性能试验与试验后检查圆满完成,主泵性能通过国家核安全局安全 审查。按照计划,中国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核电1号机组前两台主泵将于2015年12月31日前运抵现场,以支持世界首台AP1000核电机组 的安装和调试工作。主泵试验圆满完成也为三门1号机组剩余两台主泵以及中美另外7台在建AP1000机组主泵的制造与交付铺平了道路。

国家核电技 术公司总经理王中堂表示,AP1000主泵技术复杂、要求高、挑战大,中美两国企业经过七年多的密切合作,主泵研制最终取得成功,将进一步加快中国 AP1000项目的建设进度,有力促进中国先进非能动三代核电的发展。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玉明也认为,若后续各项工作得以顺利推进,预计 AP1000核准工作将提速,明年新项目批准开工的可能性大为提高。

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华龙一号、AP1000和CAP1400是中国核电建设的主要可选机型,由于AP1000首堆三门项目的不断拖期,给后续相关项目上马带来较大 影响。主泵是AP1000进度拖延的最主要因素。2012年以来,首台主泵发生多项问题,2013年,美国EMD制造的主泵曾运抵三门项目现场,后因发现 问题又重新返厂,导致项目进度严重拖期。为避免类似风险,AP1000基础上自主研发的CAP1400在主泵方面选择了“两条腿走路”,最大程度保障主泵 制造不出问题。

核电概念股 包括中国核电(601985.SH)、上海电气(601727.SH)、东方电气(600875.SH)、中国一重(601106.SH)、 中核科技(000777.SZ)、江苏神通(002438.SZ)、南风股份(300004.SZ)、丹甫股份(002366.SZ)、应流股份 (603308.SH)、沃尔核材(002130.SZ)等。(发稿:成杨/曹敏慧 审校:程静)

*本文信息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键词: 核电 中国核电 AP1000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