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刘宝华一行到国家核电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03 | 来源:国核技网站

2015年10月30日,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刘宝华、副司长曾亚川等一行到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调研。

国家核电总经理王中堂就重组后的公司概况、AP1000依托项目及主泵和爆破阀进展、CAP1400示范工程和后续项目准备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目前,三门1号机组已处于系统移交和调试阶段;AP1000主泵试验通过国家核安全局专家评审,首批主泵计划于11月从美国运往中国;AP1000爆破阀通过全部鉴定试验并已陆续发运;重大专项CAP1400示范工程现场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具备FCD开工条件,并满足开工后连续施工要求。

刘宝华回顾了我国引进AP1000的历程,他说,我国核电即将进入一个稳定、规模化发展的时代。在当前形势下,一要安全发展,发展先进、成熟、完善的体系;二要持续稳定发展,避免大起大落;三要协调平衡发展,适应我国多元清洁能源结构体系;四要遵循客观规律,确保核电项目有序推进;五要坚持创新发展,加快推动我国从核电大国向核电强国迈进。

刘宝华对国家核电近年来在推动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事业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国家核电要抓住机遇,努力把三代核电CAP系列打造成为中国核电发展的王牌、开展国际合作的平台、展示国家科技水平的名片,和带动国内高端装备制造业提升水平、走向世界的龙头,希望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推动CAP1400示范工程和后续核电项目早日启动。

国家能源局核电司相关处室负责人,国家核电副总经理郑明光、曾曦、严嘉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