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福岛第一核电站调查安全壳内部 确认辐射状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本月20日开始在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的安全壳内使用带有计测器的摄像头对内部进行调查。这是首次在3号机组安全壳内使用摄像头。

据报道,在反应堆报废的工作中,从堆芯去除熔化掉落的燃料(燃料碎片)是重大课题,为开展确认碎片所在场所及状态的机器人调查,此次摄像头调查旨在确认安全壳内的状况、温度及辐射量。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福岛核电站

20日摄像头从安全壳的贯通部分进入。带有辐射测量仪的摄像头将对安全壳内积水上方的空间部分进行拍摄。之后,带有温度计的摄像头将伸到安全壳底部,确认水中的状况。

据悉,工作人员数日后将对安全壳内的水进行采样,调查放射性物质及氯的浓度。安全壳内的机器人调查4月曾在1号机组实施,2号机组也正在计划中。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福岛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