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柴油发电机组  开关柜  核电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中核集团核动力事业部组织开展“严以用权”第一次专题研讨

   2015-11-10 中核集团614
核心提示:11月2日,中核集团核动力事业部党组召开年度第十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三严三实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聚焦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

11月2日,中核集团核动力事业部党组召开年度第十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三严三实”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聚焦“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这一主题,展开学习讨论。核动力事业部党组书记周定文主持专题研讨。核动力事业部主任、党组副书记卢洪早等领导以及核动力事业部本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上,核动力事业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华平以“正确行使权力,用权严字当头”为题做专门发言,从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认识被赋予的权力、严把权力的关口和边界等三个方面对严以用权进行了诠释和解读。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已成为国家战略,每一个人的每一种行为都有其边界和禁区。有权力就要受监督、都应当受约束。自觉做到严以用权,就要“识权理念为先,用权严字当头”,一方面要扎紧制度的笼子,依纪依法用权,另一方面要接受广泛的监督,使权力在阳光下行使。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刘云山同志在部分地方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王岐山同志的文章《执行准则和条例不能是墙上挂嘴上说》。

与会同志通过学习讨论,普遍认为,“三严三实”是每位党员干部天天要面对的要求,严和实是一件一件事情、一点一点修为积累起来的,需要落细落小,坚持经常。党的廉洁自律准则是党的道德宣示和行动的高标准,党纪处分条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党员的行为底线。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为党内和群众监督明确了对照的标准、提供了衡量的尺子。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好新修订的两个党内规定,需要和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正在从事的事业、工作紧密结合,扎扎实实的从严从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高宏雷)

 
标签: 核电 中核集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