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柴油发电机组 

钱智民到福清核电调研华龙一号工程建设情况

   2015-11-11 中核集团56
核心提示: 近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到福清核电专题调研华龙一号工程建设情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培根,中国


     近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到福清核电专题调研“华龙一号”工程建设情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培根,中国核电总经理陈桦参加调研。

钱智民在会议上从国家、集团和福清核电三个层面分析了形势,并指出,中央“四个全面”和“五个发展”理念的提出和“五位一体”建设目标的确立,共同组成了我国今后一段时期大的发展原则;中核集团核电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好“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的先发优势和技术优势,牢牢把握国家核电发展的第三个历史发展机遇期;福清核电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华龙一号’工程示范建设,1、2号机组安全可靠运行,3、4号机组高质量建成投产”的中心工作;全体参建者应提高投身建设国家示范项目的自豪感和积极性,在国家核电自主化三代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充分实现人生价值。

针对“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后续建设工作,钱智民强调,要充分认识“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对中核集团,乃至我国核电行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要认真组织,抓好近期工程建设“黄金期”的工作;尽快健全项目管理的组织和形式;完善和运用好快速响应机制,充分利用好各专项组解决工程建设过程的问题。

俞培根对2014年5、6号机组沙盘推演一年以来“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总体情况与已逐步形成合力的“华龙一号”建设团队表示充分肯定,对“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后续的一些重要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集团公司办公厅、核动力事业部、中国核电,福清核电、工程公司、中原公司、核动力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办公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