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核电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绥中县黄家中小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18 | 来源:辽宁核电

11月16日,在绥中教育局与环保局的协助下,中核辽宁核电科普讲师们来到绥中县黄家乡,为这里的小学生、中学生送去核电知识盛宴。

  黄家乡中小学位于绥中县的西北方,距离绥中县城较远,长期以来一直为辽宁核电科普宣传所覆盖,参加过核电组织的核电征文、核电杯朗诵比赛等活动,黄家中小学校领导对核电宣传工作非常支持。

     此次得知核电知识进讲堂活动,早早地就安排好了教室,学生们就座整齐,渴望地眼神等待着核电课堂的开始。课程以视频“核电那些事儿”开始,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有趣的动画深深吸引孩子们的眼球,“核电站与常规的火电站一样,都是通过汽轮机带动发电机发电,而二者不同点在于蒸汽供应系统,火电站燃烧的是煤、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而核电站是利用核原料的原子核裂变产生的能量来制造蒸汽.......”。

     简短的视频过后,核电科普讲师为孩子们全面地介绍徐大堡核电站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图片讲解徐大堡核电站的地址条件,采用的AP1000技术,核电的发电原理与三个回路,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认真做着笔记。在讲解过后,核电科普讲师以问答的形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帮助孩子们深化对核电知识的掌握。

     短短的四十五分钟很快就过去了,孩子们听得意犹未尽,纷纷要求核电讲师再次来学校讲课,同时也希望能够亲自去核电厂看一看,切身体会核电的魅力。(党群工作处:孙二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